新乡学院书法协会
 首页  协会概况  新闻资讯  精品赏析  书法学堂  校园主站 
新乡学院书法协会
欢迎投稿,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书协动态>>正文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范玉星书刻艺术作品展开幕
2016-03-17 12:10   审核人: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育人氛围,我校于316日——420日在图书馆2楼展厅举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范玉星书刻艺术作品展”。316日上午,在图书馆2楼会议室举行了范玉星书刻艺术作品展开幕式,党委副书记陈贞忠、新乡市文联副主席牛永海、中国美协会员、新乡市美协副主席张伟元、辉县市文联主席高天生、辉县市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赵来勇、新乡电视台大活动部主任孙红州、新乡学院工会副主席魏祖志、新乡学院艺术学院院长耿聪以及新乡日报社、新乡教育电视台、辉县市电视台等媒体参加了此次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侯玉印主持。

范玉星先生是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新乡市书法家协会刻字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兼职教授、辉县市第十二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他的书法刻字作品被中央党校、绍兴博物馆、厦门国际刻字博物馆及日本、韩国、新加坡、德国、马来西亚等机构和海内外人士收藏并悬挂。出版有《范玉星书法艺术》和《新乡书法名家--范玉星》等刊物,作者及作品被中央数字电视台书画频道、河南电视台、新乡电视台、辉县电视台以及《书法报》、《书法导报》、《新乡日报》等多家媒体刊登报道。近年来,在由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届展、国展、国际刻字展、兰亭奖等全国权威展赛上,作品曾经入展或获奖。

党委副书记陈贞忠致开幕词。陈书记首先代表校党委向组织这次书刻展的全体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今天参加范玉星书刻艺术作品展开幕式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并预祝范玉星先生书刻艺术作品展圆满成功。他表示,范玉星先生虽然年轻,但他的刻字艺术成就却久负盛名,蜚声海内外,其作品在国内各类书展赛上多次入展和获奖,他的许多刻字作品堪称文化精品,他的艺术追求和艺术创作对弘扬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增添了不少绚丽光彩。此次书刻精品来我校展出,是通过书刻艺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象再现,可以促进广大师生从艺术视角加深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论体系的深刻理解和思考,对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提高广大书法爱好者的审美情趣和创作水平,深化校园文化内涵,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向更高更深的的目标迈进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新乡市文联副主席牛永海强调,《范玉星书刻艺术作品展》是新乡市第一个个人举办的书刻展,是第一个走进高校举办的书刻作品展,是第一个集中展示个人才华的作品展。牛主席对学校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范玉星先生成功举办个人书刻作品展表示恭喜。他表示,艺术家不仅要有艺术责任,也要有社会责任,范玉星先生的作品设计精美、主题明确、富有时代感,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值得全市艺术家学习。希望学校可以与艺术家紧密结合,为社会贡献力量。

辉县市文联主席高天生首先对学校提供的平台以及到场参观的各位同志表示感谢。他讲到,学校是一个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学生们可以更好的传播和学习我们的优秀文化。

随后,党委副书记陈贞忠代表学校为范玉星先生颁发了客座教授证书,聘请范玉星先生为新乡学院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范玉星先生表示,现代刻字艺术是融书法、篆刻、美术、雕刻、版画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由书法家自书自刻独立完成的,是古老的书法艺术与现代结构艺术的对接,极具时代审美。范先生感谢我校提供的平台,使自己有机会展示书刻艺术的魅力,实现文化的传承。

开幕式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范玉星先生的书刻艺术作品展,范玉星先生耐心的给在场人员进行讲解,并现场教授学生雕刻艺术。参观结束后,大家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着重讨论了传统艺术如何进高校,如何传承等问题。座谈会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宣传部 文/图)

已是首条
下一条: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带队参观“清廉家风”书画展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书法协会  地址:新乡学院A01-219
电话:03733682613  邮编:45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