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书法协会
 首页  协会概况  新闻资讯  精品赏析  书法学堂  校园主站 
新乡学院书法协会
欢迎投稿,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当前位置: 首页>>书法学堂>>书法教学>>正文
执笔与练习方法
2014-07-01 21:42   审核人:
执笔与练习方法
训练目的:
掌握正确的执笔方法。
说明:
书法史上.执笔方法一直在不停演变,因此永远不会有什么惟一正确的方法。然而有一些基本的原则是不能违背的.例如必须便于进行各种复杂的操作。我们所建议的方法使指、腕齐关节处于自然而放松的准备状态.随时可以调整力量,朝各个方向灵活地运动。当然.由于每人手部构造不一样《特别是指、掌长度及其比例),执笔的外观会有一些区别。
步骤与要求:
1.瑞坐于桌前,胸部离开桌沿.左手小臂自然弯曲,放于桌面.右手自然’下垂于身侧.放松。

2.右手移至桌面上方,小臂与桌面平行.略高于桌面.手掌姿势不变(半握拳),手掌与桌面大致成45度角.手腕平直(图a)。

3.左手将毛笔放在右手姆指、食指、中指之间,三指轻轻贴住笔杆、抓住毛笔,笔 杆垂直。右手无名指、小指并拢.轻轻向外抵住笔杆.肩、肘、腕、指等部位尽可能 放松《图b)。

关连:书法

已是首条
下一条:空中运笔的练习方法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书法协会  地址:新乡学院A01-219
电话:03733682613  邮编:45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