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书法协会
 首页  协会概况  新闻资讯  精品赏析  书法学堂  校园主站 
新乡学院书法协会
欢迎投稿,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正文
我校举行侯德昌特聘教授聘任暨侯德昌书画研究院揭牌仪式
2018-06-21 09:52 郭晓颖  审核人:

6月19日上午,我校隆重举办侯德昌特聘教授聘任暨侯德昌书画研究院揭牌仪式。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侯德昌先生、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理论部主任耿安辉先生,党委书记丁庭选、校长刘兴友、党委副书记杨士斌、副校长吴中、王选年、陈业宏、张占祯、纪委书记张宝林、副校长张丽伟及宣传部、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和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吴中主持。

校长刘兴友首先向侯德昌先生和耿安辉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向侯德昌先生介绍了新乡学院的概况。新乡学院按照地方性应用型的定位,坚持“以人为本,厚德强能,开放创新,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遵循“开放、包容、求实、创新”的校训,构建起的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管理育人,服务于人“四育人”体系所获得的一系列成就。并介绍了新乡学院艺术学院的相关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工作室、美术馆和平原博物馆毕业展的系列改革和变化,并提出希望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成立侯德昌书画研究院,为新乡地区培养更多优秀的书画人才,并请侯德昌先生、耿安辉先生对学校工作予以深入指导。

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理论部主任耿安辉先生就侯老先生的艺术思想及艺术成就进行了介绍。侯德昌先生,中央文史馆馆员,毛主席纪念堂隶书“伟大的领袖和导师毛泽东主席永垂不朽”书写者,北京人民大会堂东大厅山水画作品也是央视上镜率最高的作品《幽燕金秋图》的创作者。候老先生淡泊名利,心静似水,醉心艺事,陶古铸今,他以一个学者的胸襟去把握书法艺术的气韵和美感,使他的书法于高古、厚重、浑然之中,又平添了一种极具生命活力的时代气息。耿安辉先生特别提到近几次到新乡学院的感受以及看到了新乡学院艺术学院的变化与进步,以候老先生的书画创作精神激励艺术学院的师生。

侯德昌老先生就当下绘画创作的精神以及自己对于当下绘画创作的看法,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以自己的深刻感受教育参会的师生“重传统、重生活、重功力、重修养”,并向参会师生提出了踏踏实实做学问的要求。同时,对艺术学院工作室、美术馆以及平原博物院毕业展单位工作给予了肯定,指出这给艺术学院毕业生的培养带来了非常好的社会影响。并对艺术学院工作室、美术馆的后续工作给出了合理建议。

接下来校长刘兴友为侯德昌老先生颁发特聘教授聘书,党委书记丁庭选和侯德昌先生共同为“侯德昌书画研究院”揭牌。刘兴友校长接受侯德昌先生亲自为新乡学院新图书馆题写的匾额。

伴随着热烈的掌声,侯德昌特聘教授聘任暨侯德昌书画研究院揭牌仪式圆满完成。未来,艺术学院将紧跟学校办学定位与发展方略,把研究侯德昌先生的艺术思想和艺术特点应用于教学与创作中,弘扬地方艺术特色,培养有特点的艺术人才,为我校和新乡文化艺术的繁荣多出成果,多做贡献。

(艺术学院 文/图)

 

上一条:我校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师生书法展”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书法协会  地址:新乡学院A01-219
电话:03733682613  邮编:453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