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学院书法协会
 首页  协会概况  新闻资讯  精品赏析  书法学堂  校园主站 
新乡学院书法协会
欢迎投稿,我们会尽快给您回复!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书协动态>>正文
苏茂智先生前来我校进行书法讲座
2015-05-12 11:03   审核人:

2015年5月11日,新乡学院书法协会邀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学术委员,嵩晖印社理事长,新乡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苏茂智先生来我校进行题为“书法欣赏与创作”书法讲座。

苏茂智先生长期从事书法艺术创作,初入晋唐,旁涉汉隶简麟及甲骨文,后习二王、张旭、怀素诸家。善行草,喜金甲。追求朴茂劲逸之致,印作古朴,凝重典雅。崇尚书法艺术中和之美,不泥古,不离古,追求阳刚与阴柔、黑与白的和谐,个性与共性、理性与情感的统一,不偏不倚,不激不励。他的书法篆刻作品多次参加国际国内书画大赛并获奖,曾获第五届全国书法篆刻展“全国奖”;第二届河南书法“龙门奖”及首届兰亭杯及各种书画比赛金银铜等级奖项60余次。部分书法作品将载入《中国书画藏典》。

苏茂智先生的讲座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发人深省。他从毛笔的执笔方法、墨色的调和、纸张的选择、字帖的选择、临习字帖的方法等方面介绍了中国源远流长的书法艺术,结合自己几十年的书法学习和创作的经验,给我们讲解了怎样欣赏一幅书法作品和怎样创作书法作品等问题,并对我们会员的作品进行了现场点评,使我们在短短的时间内对中国传统书法艺术有了深刻的认识,会员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以后,苏先生又挥毫泼墨,为现场会员进行了书法创作表演。

新乡学院书法协会

2015-5-12

上一条:我校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展”
下一条:新乡学院第二届摄影作品展简介
关闭窗口

新乡学院书法协会  地址:新乡学院A01-219
电话:03733682613  邮编:453002